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顾村公园樱花节开幕,这份交通提示请收好

2023年03月15日17:31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顾村公园樱花节明天开幕,建议错峰赏樱、注意游园安全!这份交通提示请收好→

市交通委、宝山区新闻办介绍,2023年顾村公园樱花节将于3月15日拉开帷幕,为应对大客流,地铁7号线、15号线顾村公园站也为“樱花节”做好了准备。据预测,入园高峰将出现在9:00-12:00;出园高峰将出现在14:00-18:00,车站将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做好限流引导措施。来看赏樱游园出行攻略↓

游园相关信息

今年樱花节主题是“樱为你来·春漾宝山”,游客可通过“宝山汇”APP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包括免票游客、符合优惠政策的学生、老年人等),享受优惠政策的游客另需出示身份证或各类优惠证件。

游客可从公园1、2、3号门入园,入园时须规范佩戴口罩,并主动出示“预约码”,配合工作人员核验。

预约方式:

下载“宝山汇”APP,就可预约门票啦~

实名预约的游客

入园提前打开“随申码”或“门票预约码”

可快速入园

赏樱游园出行攻略

01地铁

轨道交通7号线和15号线顾村公园站,紧邻顾村公园2号门。建议市民优先从离2号门最近的5号口出站,减少镜泊湖路过街红灯等待时间,避免人车交织。出站后向西步行300余米就可到达公园2号门。

顾村公园站

出入口信息

如遇地铁站客流高峰时段,出站高峰(9:00-12:00)请根据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出站;进站高峰(14:00-18:00)车站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进出站限流及引导模式,顾村公园站5号口只进不出,顾村公园站6号口只出不进

顾村公园站

无障碍设施信息

顾村公园站3号口、6号口设有无障碍电梯由站厅至地面,在顾村公园站的7号线和15号线站厅均设有无障碍电梯由站厅至站台。如果您有需要,也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警方提示

地铁出入口会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采取限分流的措施,客流高峰期出入站,应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为准。

02公交线路

顾村公园1号门(沪太路沿线)公交线路有嘉泰线、963路、528路等线路。

顾村公园2号门(镜泊湖路沿线)公交线路有宝山29路、1605路、527路等线路,其中宝山29和1605路在路镜泊湖路宝菊路站下车后,步行至路口南侧即到达公园2号门。

自驾游园线路及停车提示

01自驾线路

除原有S7沪崇高速宝安公路出口经宝安公路至联杨路到达顾村公园3号门,南北高架、逸仙高架转S20沪太路出口前往公园线路以外,今年新增了经祁连山路隧道至镜泊湖路到达公园3号门。

02车位配置

顾村公园及周边共计有3956个停车泊位供游客停车。顾村公园自有停车场泊位共1926个,其中1号门停车场666个、3号门停车场1260个。顾村公园周边单位停车场泊位共2030个,其中绿地正大缤纷城1030个、华山医院1000个。

03停车指引

当沪太公路顾村公园1号门停车场接近饱和时,封闭公园1号门中心隔离,机动车至沪太公路镜泊湖路左转,沿镜泊湖路按绿地正大缤纷城、公园3号门停车场、华山医院顺序依次有序停车。

当镜泊湖路沿线3处停车场接近饱和时,请驾驶员服从民警和辅警的现场指挥,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开放公园周边道路的临时停车资源。

大客流限行提示

为确保赏樱游客出行有序、安全,樱花节大客流期间,宝山交警将根据S20和沪太路交通流量的增幅情况,视情况对8吨以上大货车实行间歇性分流措施。此外,交管部门将在镜泊湖路(陆翔路至宝菊路)采取人工干预分流措施,镜泊湖路(陆翔路至宝菊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遇大人流借道通行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东向西、西向东行驶。

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自驾游园市民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禁止随意变道加塞、随意停车上下客,服从交警和辅警现场指挥。

对于“车能动,人未伤,责任明确”的交通事故,游园市民可以直接通过“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市政大厅-快处易赔”,根据提示完成事故的快速处置,节省事故处理时间,缓解交通通行压力。

警方提示

“樱花节”期间,顾村公园周边道路的车流、人流较为集中,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配合现场民警的指挥引导,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游玩的同时,也请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和随身物品,谨防丢失。

资料:市交通委、宝山区新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