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政治監督信息化平台正式啟用

2023年03月15日10:43 |
小字號

日前,長寧區紀委監委召開紀檢監察信息化建設推進會。會上宣布,長寧區政治監督信息化平台已完成第一期的開發工作並正式啟用。

依托全區“3320”數字戰略,區紀委監委大膽創新,主動融入城市數字化轉型,組建工作專班積極探索開發政治監督信息化平台,在強化政治監督、做實日常監督、貫通各類監督、實現智慧監督上積極實踐應用,著力增強監督工作的精准性實效性,努力推動監督體系再完善、監督效能再提升。

“跨出信息化關鍵一步,構建紀檢監察工作專屬平台,既要考慮工作特性,又要兼顧務實管用。”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早在設計平台之初,就把目標、需求、問題導向放在了重要位置,突出監督數據的貫通、監督信息的共享、監督功能的拓展,多方走訪調研,努力做到對內積極回應需求、與外主動協調對接,力求達到最初的設想。

現在,紀檢監察干部隻需登錄主界面,就可以看到一個塊面清晰、結構合理、內容豐富的綜合信息大平台。仔細觀察不難發現,該平台以“3+3+N”為主體架構,具備智慧分析、實時監測以及數據集成3項主要功能,開發了政治生態、日常監督、正風肅紀3個子系統,實時貫通其他各類監督的信息數據,將各項工作的進度、進展、數據等重要信息呈現在眼前。

依托數據共享的技術支撐,該平台初步實現了與區大數據中心、區城運中心等數據的貫通聯動。比如,在“12345”日常監測模塊裡,紀檢監察干部可以參考按時辦結率、訴求解決率、市民滿意率、不屬實率和先行聯系率,甄選部分熱線工單發起監督。這些來自一線的實時數據,能夠有效地幫助紀檢監察干部及時發現問題苗頭,拓展了監督的渠道和“觸角”。

不僅如此,平台還貫通了“一網統管”“公車北斗監控”等數據,讓公務用車、政府服務項目購買等工作在監督下進行。在主界面中間的則是一張長寧地圖,其中標出的點位上“鑲嵌”的是長寧“1+10+N”廉潔文化陣地,建設分布情況一目了然。

“該平台的重要功能之一在於以信息化助力監督力量下沉,主動向基層紀檢監察組織賦能授權,推動監督上下聯動,以高質量的紀檢監察信息化建設助力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政治監督信息化平台的啟用標志著長寧區在建設‘智慧紀檢監察’體系的新征程中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