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享进博会“溢出效应”,长宁区政府与东方国际集团再度合作

2022年09月16日14:42 |
小字号

9月15日下午,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暨“迎进博品质生活节”发布会在长宁IBP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中,长宁区政府与东方国际集团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秘书处正式落户长宁。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孙成海,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伟,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卢盛,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季胜君,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朱继东等领导及嘉宾出席。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市商务委、长宁区政府共同指导,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主办,东方国际集团、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主办。

活动中,长宁区政府与东方国际集团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该协议主要围绕扩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提升资源产出效益两大方面,将在促进贸易发展、构筑发展新高地、营造发展氛围、扩大合作领域、融通发展格局、助力区域产业发展、培育民族自主品牌、提升城市消费水平等8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将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自签署首轮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进博会、产业发展、企业服务各领域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来自联合利华、住友电工、东方国际集团、百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的嘉宾共同发布《强信心、聚力量、进博再出发》倡议书,表达了将紧紧把握进博会契机、加速捕捉发展机遇的决心。与此同时,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秘书处正式官宣落户长宁,未来长宁将与联盟携手进一步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提升长宁贸易发展环境和企业服务能级。

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作为进博会核心承载区之一,以及唯一一个全域纳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功能布局的上海市中心城区,长宁区近年来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部署,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秉承精准、开放、包容的服务理念,打造了“容缺、容错、容新”的企业成长环境。

“以营商促招商、以服务促发展、以进博促合作”,长宁既结交了来自海内外的进博客商“新朋友”,共享发展机遇。同时,携手东方国际集团等“老朋友”,持续推动“展品变商品、采购商变贸易商、参展商变投资商”,取得一系列成效。下一步,长宁将增强经济发展韧性,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