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親手“養大”一棵香草,孩子們當起了“小家長”

2023年03月15日09:20 |
小字號

為踐行植綠、護綠、愛綠的文明新風,助力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近日,復興島公園黨群服務站聯合平涼路第三小學和濱江實驗小學開展為期半年的“認養一棵香草”系列活動。

活動中,老師為大家介紹了孫中山先生與植樹造林的故事,以及植樹造林對於生態平衡的重要性。隨后,老師講解了兩種香草種植養護的知識。

同學們戴上手套、拿著鏟子,前往東花園的種植區。挖坑、栽種、填土、澆水……一株株香草在家長和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之下順利“安家”。

種植完成后,孩子們為香草量了“身高”,未來,他們將與香草共同成長——老師帶領大家共同簽署了認養承諾書,在“指紋樹”上按上了自己的指印。“我會好好照顧小香草的,我也會好好學習,做好香草的‘小家長’!”參與活動的李媛小朋友說道。

據了解,后續復興島公園黨群服務站還將開展“香草小小家長會”“迷迭香扦插”“香草書簽”等活動,帶領同學們在半年的時間中見証香草在黨群服務站的成長,分享日常點滴,同時記錄孩子們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瞬間。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