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火车到站,小朋友下了车,家长还在车上怎么办?

2023年01月28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8日电 近日,一名5岁女孩与家人从贵州贵阳乘坐高铁回湖南娄底,列车到站后,小女孩下了车,大人却还在列车上,最终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家人囤聚。

当日,由贵阳北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1322次列车,11点55分正点到达娄底南站。列车关门后,列车长余伟从对讲机里接到随车保洁的通知,称6号车厢有三位旅客未下车,但同行的一位免费乘车儿童已在娄底南站下了车。

接到通知后,余伟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旅客孙先生和尹女士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准备在娄底南站下车时,突然发现还有行李遗忘在列车上,孙先生、尹女士和孙子三人便又返回车厢内拿行李,而这时列车到点后关门,导致三人未能及时下车,但同行的孙女已在娄底南下了车。

得知事件的原委后,余伟第一时间联系了娄底南车站值班员,并告知相关情况,娄底南站称已将小女孩带至车站值班室,并安排专人照顾。

一家人在铁路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团聚。上海铁路部门供图

12点23分,列车正点到达湘潭北站,余伟和车站做好交接,安排了最近的一趟列车将三人送回娄底南站,最终一家人顺利汇合。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车站人多车多,带小孩的旅客请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小朋友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发生走失和其他意外。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