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滬太路飛雲橋西幅合龍 未來可漫步橋上賞景過江

2023年03月08日09:1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吳淞江工程上海段新進展

滬太路飛雲橋西幅合龍 未來漫步橋上賞景過江

本報訊(記者 戚穎璞)上海市重大工程正在抓緊推進。昨天,上海對外交通重大項目吳淞江工程(上海段)新川沙河段迎來新進展,滬太路飛雲橋新建橋梁西幅橋實現結構合龍。記者從建設方上海城投獲悉,飛雲橋西幅橋將在今年8月份實現通車。

吳淞江工程是國家級重點項目,滬太路飛雲橋則為新川沙河段眾多工程中第一座實現主橋合龍的橋梁。它還是一座拆除重建的新橋,得益於重大項目實施,老橋才借勢蝶變。

施工方隧道股份上海路橋項目經理樊卿卿介紹,飛雲橋推進速度快,靠的是新技術新工藝疊加應用。一來,飛雲橋新建主橋橋面板採用分塊預制拼裝。這種搭積木式的辦法環保影響低,工期立馬省下20%到30%。二來,創新工藝降低建材消耗,從而減少施工量。三來,控制環境影響,施工才能順利推進。

“等西幅橋開放交通之后,我們會馬上開始東幅橋施工,確保全線維持雙向4車道通行。”樊卿卿說。新建成的飛雲橋橋梁主跨由16米增至125米,車道將由原先的雙向5車道增加為雙向6車道,通行能力可大幅增強。此外,橋面淨空高度由原先的不足3米抬升至10米,滿足Ⅳ級航道要求,並實現人、非車道過江分離,屆時,行人可實現漫步橋上邊賞風景邊過江。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