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人行天桥4.0 沪北外滩核心区空中连廊首段合龙

2022年09月14日12:0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人行天桥4.0新高度 沪北外滩核心区空中连廊首段结构合龙

东方网记者刘辉9月13日报道:近日,北外滩核心区空中连廊首段(横跨东长治路“公平路-丹徒路”)结构合龙,这是全长4.5公里的北外滩空中连廊的试验段和示范段。目前连廊首段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预计10月基本建成。

由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承建的连廊首段,横跨东长治路(公平路-丹徒路),连接89街坊建筑二层和92街坊建筑二层,是北外滩核心区空中连廊系统的试验段和示范段。8月30日凌晨,首段顺利完成主体钢结构吊装,实现结构合龙。

首段连廊采用钢箱梁结构形式,长61.481米、宽7.4米、高1.625米,分8段吊装,其中最重的一段达57.4吨。在中心城区车流量巨大的路口开展施工并非易事。建设者们在施工组织上合理规划,在桩基及钢箱梁吊装期间与地铁等方面积极配合,做好管线、场地实时监护,确保连廊施工的顺利进行。

据悉,北外滩空中连廊是重要的慢行系统,具备互连通勤和休闲游览双重功能,且24小时对公众开放,未来将和中央绿轴系统、一体化地下空间开发一起,让北外滩公共空间构成有机整体。上海北外滩核心区,正在着力成为虹口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云起之地”,在这片热土上,公共空间的整体设计和开发尤为引人关注。

空中连廊以创造“游走于建筑丛林与城市森林间的艺术飘带”为设计理念,创造融于高品质城市背景的轻巧连接,实现区域地块间的有效互联,打造全天候无障碍空中慢行系统,集通行和观景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上海人行天桥4.0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北外滩核心区中央绿轴设计范围约6万平方米,将构建全新的“绿地+”城市界面,而穿行其中的空中连廊,则将形成建筑丛林与城市森林间的艺术飘带,成为功能与艺术并重的北外滩空间标志。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