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與上海軌交相接的蘇州11號線試跑 上海到蘇州將更方便

2023年03月01日17:20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與上海軌交相接的蘇州11號線今起試跑,上海到蘇州將更方便啦!小布帶你現場探營→

與上海軌交11號線相接的蘇州軌交11號線今起空載試運行,上海到蘇州吃奧灶面將更方便啦!與上海接駁的花橋站建設目前進入到最后沖刺階段,預計今年6月可隨線路開通正式開放。大家是不是已經期待已久了~

據介紹,蘇州市軌道交通11號線花橋站(新建)換乘上海地鐵11號線花橋站共有三座空中走廊,整個換乘時間預計控制在5分鐘內

現場探營

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走向示意圖

蘇州軌交11號線全長41.25公裡,設站28座,起於蘇州工業園園區唯亭站,與蘇州3號線換乘,終於昆山市花橋站,與上海11號線換乘。

11號線為長三角一體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示范工程,也是中國縣域經濟首條全城穿越的地鐵線路,對增強蘇州、昆山中心城區的輻射能力,引導城市空間布局優化,引領新型城鎮化建設,促進交通、產業、空間一體化布局,緊密對接長三角一體化,主動對接上海、積極融入上海,推動滬蘇同城化發展,有著極其重要的示范意義。

來看小布前方發來的現場圖

小布從上海軌交11號線花橋站出發啦!

乘客從上海軌交11號線花橋站出閘機以后,可通過A、B、C 3座廊橋進入蘇州軌交11號線花橋站的二層換乘。重新購票后可通過垂直電梯或扶梯,進入到地下一層的站台。

通過換乘天橋預計僅需約5分鐘,就可從蘇州地鐵11號線出口到達上海地鐵11號線的入口進行換乘。

換乘通道建設圖示

蘇州花橋站建成效果圖

昆山文化藝術中心站效果圖

夏駕河公園站效果圖

夏橋站效果圖

車廂內實景

到站啦

小伙伴們,注意哦!

試運行≠運營

試 運 行

試運行是指在軌道交通土建工程與機電工程初驗合格,並完成系統聯調后的非載客運行是軌道交通從建設階段過渡到載客運營階段必須經歷的一個中間環節。

每一條地鐵線在正式載客運營之前,都需要通過不少於3個月時間的試跑。在跑的過程中,會模擬真實運營環境,對列車運行各項技術參數、車站各設備系統功能的可靠性、安全性進行考核。同時,檢驗運營各崗位人員的應急處置能力,不斷強化行車指揮、運營服務、設備檢修之間的配合度。

等列車跑的夠穩、夠快了,且各項性能穩定后,才能精神百倍的迎接八方乘客,為市民提供更加舒適、便捷的運營服務。

初 期 運 營

初期運營是指地鐵試運行結束后,通過竣工驗收,並通過初期運營前安全評估,具備載客初期運營條件后,正式從事的載客運營活動

這個時候,小伙伴們就可以買票上車了哦!

資料:蘇州軌道交通集團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