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顺利合龙!宝山这个桥梁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建设

2022年09月03日14:00 |
小字号

近日,承担着贯通铁城路、共富东路、共富路交通使命的宝山区杨盛河桥建设工程迎来重要节点,桥梁中央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实现了杨盛河桥的顺利合龙。

9月起,实现合龙的杨盛河桥开始进入桥面施工阶段,争取早日摊铺混凝土面层,为主体工程建成通车做好准备。新建的杨盛河新桥梁呈东西走向,跨越宝山重要内河杨盛河。新桥梁的东边是铁城路,西段连着已完成延伸段建设的共富东路,再向西与共富路相连,在杨行镇和顾村镇的中部腹地联通成为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交通支干路。

这个项目建成之后,来往于江杨路批发市场的车辆既可以在原来的铁城路一端进出,也可以通过杨盛河新桥梁和共富东路进出,完美分流交通压力,打通原来的交通瓶颈。

宝山区重大工程建管中心工程管理科科长表示:“目前已顺利完成桥梁合龙段的混凝土浇筑,9月份将完成桥面区域的施工,确保杨盛河桥梁重要节点的完成。”

杨盛河新桥梁的总长为252米,桥宽24米,建成后将拥有3条机动车道和2条非机动车道。主桥采用了挂篮悬臂浇筑的施工工法,两侧引桥采用现浇法施工承台、立柱、盖梁;上部结构采用刚性接缝的先张法板梁施工。

宝山区重大工程建管中心工程管理科科长告诉记者:“杨盛河桥梁采用中间主桥三跨的形式和两边引桥的架构。中间的主跨采用挂篮施工,整个桥梁的施工在杨盛河里面不需要再建设桥墩和坡角区域施工,另外挂篮施工也是一个比较成熟和安全的施工工艺。”

据介绍,参建人员将全力以赴加快后续施工,力争使杨盛河桥梁工程于今年年底完成建设,为铁城路、共富路的交通贯通打通瓶颈。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