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今開幕

本次大會將審議通過政協章程修正案,選舉全國政協主席等

2023年03月04日08:3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將於3月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開幕會上,與會全國政協委員將聽取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對開幕會汪洋作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進行現場直播﹔新華網將對開幕會作現場圖文直播。

4日12時,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舉行新聞發布會,由大會發言人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屆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進行現場直播,中國網進行現場圖文直播。

綜合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3日從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獲悉,出席此次會議的各代表團已全部報到,大會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

記者2日從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新聞中心獲悉,出席此次會議的各界別委員已經報到,大會籌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記者3日從全國兩會新聞中心獲悉,2023年全國兩會將繼續開設“代表通道”“委員通道”“部長通道”,各方面代表委員將講述意願心聲,展現履職風採,列席大會的國務院部門負責人將解讀政策措施,回應社會關切。“三大通道”均採用現場方式進行。

“三大通道”聚焦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主題,傳遞民生溫度,彰顯中國開放自信的形象,體現清新有序的會風,成為全國兩會備受矚目的活動,也是世界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

據悉,目前已有近3000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全國兩會,其中,境內記者近2000人,港澳台記者和外國記者1000多人。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議程

(2023年3月3日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預備會議通過)

一、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二、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三、列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

四、審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修正案

五、選舉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

六、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七、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八、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

九、審議通過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