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全力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龔正參加上海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3年03月06日10:1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代表昨天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擔當作為、奮發進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貢獻。

龔正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是一份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過去五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應變克難、化危為機,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不凡成就。過去五年的工作實踐彌足珍貴,我們要倍加珍惜,進一步強化系統觀念,進一步突出守正創新,進一步樹牢底線思維,促進各項事業實現新的跨越。

龔正說,上海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著力抓好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加快打造國內大循環的中心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勇當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要全力推動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努力為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探索新路子、積累新經驗。全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推動“三駕馬車”齊發力。全力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服務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全力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短板產業補鏈、優勢產業延鏈,傳統產業升鏈、新興產業建鏈。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營造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的制度環境。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