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市分行为企业并购投资注入新动能

2022年11月15日16:27 |
小字号

11月11日下午,由上海联交所发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等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并购大会在沪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投资并购新空间、全要素非标市场新高地”为主题,旨在研判世界经济新动态,共商投资并购新机遇。

近年来,农业银行持续加大对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跨境金融服务、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支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农业银行在沪设立一级分行,农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资金优势、专业服务优势,已成为区域内并购贷款主流银行,并购贷款余额位列同业前列,能够为企业提供从交易方案设计到并购贷款的全流程并购服务。

此外,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贯彻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依托区域产业发展特点,以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通过并购业务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商务服务、化工、新能源、绿色环保等相关领域的各类国企、民企、上市公司等提供多样化并购融资服务,助力各类企业发展转型和产业升级。一是行司联动。通过与农银国际、农银投资等农业银行子公司的业务合作,联动开展股权直投,设立科创资金,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二是境内外联动。针对“走出去”的企业,农业银行已设立13家境外分行和4家境外贷款处,在总行层面下设跨境投行部,为企业全球布局提供有力支持。三是积极打造投资并购生态圈。农行上海市分行保持和外部投资机构、交易平台、产业资本的沟通交流,促进各方资源的整合。

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卫峰在大会主旨演讲中表示,该行将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和日新月异的并购投融资需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提升金融服务创新能力,助力企业并购发展,切实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