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龚正市长调研上海国际集团,并为长三角二期基金揭牌

2023年02月22日14:4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1日在调研上海国际集团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聚焦金融主责主业,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法治化导向,深入实施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双轮驱动战略,努力成为地方国资平台公司发展的引领者、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的助推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动力源,为上海生动演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更好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提供精彩实践。

上午,龚正一行走进上海国际集团企业展厅,深入了解企业历史沿革、业务拓展、功能提升、创新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龚正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企业未来发展和战略规划,深入讨论交流,提出明确要求。

龚正指出,上海国际集团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上海国际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抓紧谋划推进后续发展举措,做好前瞻研究、方案优化和经验积累。要强化投资运营,发挥平台作用,汇聚社会资本,切实提升产业投资、资本管理和资本运营能力,更好服务国家和上海产业发展战略。要强化改革创新,持续完善激励机制,加强人才资源储备,积极创新产品服务,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作出表率。要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及时防范化解重大投资风险,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调研期间,龚正还为上海国际集团组织发起的长三角二期基金揭牌。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首封签约规模71亿元,将聚焦长三角地区,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布局,以投资和服务推动长三角区域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