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滬“一址兩用”首証頒出 食品研發中心也能生產

2023年03月02日09:0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一址兩用”首証頒出

食品研發中心也能從事生產

本報訊(記者 陳璽撼 舒抒)曾經,食品研發和生產兩個環節間有著明顯的界線,研發的新產品必須送至具有資質的生產環節才能批量生產上市,生產環節則基本不涉及研發。這一界線日前被打破,上海市場監管部門為聯合利華(中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頒發特殊的食品生產許可証,原本隻能進行食品研發的實驗工廠可以直接從事食品生產,實現“一址兩用”。

截至目前,上海共有食品生產企業1498家,其中80余家擁有食品研發中心,市場監管部門在調研中發現,大部分研發中心基本具備小型工廠的生產條件,但過去因為慣性思維和相關政策的缺失,這些研發中心的生產潛能未能釋放。

“一址兩用”則豐富並提升了研發總部的功能,讓企業有機會加快新產品在上海的上市速度,更早收集消費者的感受和建議,及時優化調整產品。上海市市場監管局表示,“一址兩用”首証頒發后,將在全市食品生產企業加快新舉措的復制推廣。對於“一址兩用”企業,監管部門還將提供更多服務,吸引更多頭部企業的總部、研發中心、銷售中心、品牌中心落戶上海。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