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監測預警健全常態長效機制

陳吉寧主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並講話,龔正出席

2023年02月24日08:3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上午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對進一步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平穩進入“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階段。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倍加珍惜抗疫斗爭的重大成果和經驗啟示,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從嚴從細筑牢護佑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的堅實屏障。要繼續打好主動仗,加強監測預警,壓實“四方責任”,盯緊關鍵環節,強化統籌調度,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重大成果,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指出,要優化防控指揮體系,完善平戰、平急無縫轉換機制,深化疾控體系改革,充實常態化疾控工作力量。把加強監測預警和應急響應擺在關鍵位置,強化疫情形勢研判和風險評估,堅持常態監測和應急監測相結合,把日常監測工作落實到位,強化數據直報和綜合研判,提升監測靈敏性和准確性,完善疫情應急預案,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持續完善分級診療體系,著力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建設,堅持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構建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質衛生健康服務體系。做實物資儲備制度,強化實物庫存儲備,完善應急醫療物資生產企業名單和物資統籌調配機制。做好引導、做細工作、做實服務,進一步提高重點人群疫苗接種率。加大力度統籌推進衛生健康領域科技攻關,加快藥物、疫苗研發,完善科研布局、整合科研體系,提升生命健康科技水平。持續做好宣傳引導和科普教育,講好中國抗疫故事、上海抗疫故事,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增強個人防護意識。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