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人,这些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活动,不容错过→

2022年09月01日15:55 |
小字号

昨晚,2022年金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百联金山购物中心举行,宣传“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理念,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活动现场播放了2021年度金山区食品安全工作回顾视频,并进行了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同时,市民还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市民: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这里还有个摊位,我拿了一些宣传折页,学习到了一些小知识。 

据悉,本次金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8月下旬至9月中旬,主要分为区级和街镇(园区)两个层面开展。区级层面主要通过“云平台”,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云竞赛、“食品安全带你查”云直播、食品安全系列云培训、“你点我检”云检测、“互联网+明厨亮灶”云共治以及“食安鑫语——讲好食品安全故事”云演讲。

金山区食药安办相关成员单位也将同步在“i金山”“科普金山”“金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微信、抖音平台,举行有奖竞答、线上科普讲座等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除此之外,金山区各街镇(园区)食药安办也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六进”、保健食品“五进”等宣传活动,通过“你点我检”快检体验、“文明星级商铺”线上评选、“食品药品科普站”开放体验、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协调科副科长 邢燕燕:我们想通过这些活动,切实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以及防范风险的能力,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和人人支持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的氛围。

今年活动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快来打卡吧!

2022年金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