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2021年04月01日09:54  
 

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守住底线、稳中求进,持续夯实食品安全监管防线。落实责任规定,齐抓共管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明确各方任务,健全监管体系,加大保障力度,落实主体责任。

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是民心工程。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注重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提高综合监督能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工作目标开展工作,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形势明显好转。食品安全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充分认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把食品安全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工作责任再夯实,监管部门要强化全过程、全环节、全覆盖监管。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日渐成为人民关注的焦点,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市场监管系统的重要职责。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这条底线,深入开展风险排查、风险整治、风险防控,增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于“学法、懂法、用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

工作合力再强化,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切实夯实食品安全工作的基层基础。开展以“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活动,召集地区多家大型食品批发市场,超市负责人现场和工商部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并向社会承诺,确保食品安全。杜绝“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等事件的再发生,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 步.然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作者:江桥镇金达社区 金立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