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前4月重要外资数据“三增长” 上海依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2021年05月25日09:26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前4月重要外资数据“三增长” 上海依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全球疫情下,上海依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上海新设外资企业数、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实现“三增长”。其中,实际使用外资77.73亿美元,同比增长20.3%,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2%。

24日上午,上海“第三十四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研发中心颁证仪式”上,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获颁认定证书。

荷兰光刻机生产企业阿斯麦(ASML)公司在上海设立地区总部、百事公司设立了百事食品大中华区总部、ABB设立全球研发中心……据介绍,本次获颁证书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具有集中分布在生物医药、高端智造和高端服务等领域,行业领军企业多,企业能级水平高等特点。

ABB机器人业务部中国区总裁梁锐介绍,ABB是最早在中国开展工业机器人本地研发和本地生产的跨国企业之一。“目前,总投资额达1.5亿美元的ABB新工厂正在建设中,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届时新‘升级’的全球研发中心将成为这一‘未来工厂’的一部分。”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说,疫情没有改变百事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近年来百事在四川德阳、广东佛山等地投资新建食品工厂,现在更是将百事食品的大中华区总部正式落“沪”。“一直以来我们都受惠于上海的优质人才环境、良好营商环境,未来我们也将进一步扩大在工厂、供应链、本地人才、本地创新等方面的投资。”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上海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以更大力度强化全面赋能、精准服务、法治保障,支持外资企业在上海这片热土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