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浦東海域昨天發生0.8級地震 震源深度5公裡

2023年02月24日08:4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浦東海域發生0.8級地震

震源深度5公裡,距人民廣場67公裡

本報訊(記者 戚穎璞)昨天11時28分,上海浦東新區海域發生M0.8級地震。根據上海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地震震源深度5公裡,距人民廣場67公裡。

記者從上海市地震局獲悉,本次是正常地震活動。從1970年至今,上海平均每年有4到5次小地震。專家表示,一旦監測到地震,相關部門就會向公眾通報。公告信息中的“M”代表統一震級,M0.8級即為0.8級。上海高樓較多,如果在高樓上,2級地震可能會有感覺。弱震震級小於3級,如果震源不是很淺,人們一般不易覺察。

自有記錄以來的500多年裡,除了明天啟四年(1624年)4.8級地震,在上海市地域范圍內,沒有發生過更大的地震。給上海造成一定震害的主要是鄰近地域地震波及,且對上海造成的地震烈度影響沒有超過6度。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