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為統領

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上海現代化建設

陳吉寧主持市委外事委會議,更好助力高水平對外開放,龔正諸葛宇杰出席

2023年02月24日08:2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整合各類資源,更好助力高水平對外開放,積極推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主動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科學家、創業者、企業家來到上海、選擇上海、投資上海,幫助外資外企更好穩定預期、增強信心、成就事業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陳吉寧主持會議並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為統領,更加主動發揮地方外事生力軍作用,全力推動黨中央對外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為服務國家總體外交作出新貢獻,在服務上海現代化建設中展現新作為。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龔正,市委副書記、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諸葛宇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著眼“四個放在”,胸懷“國之大者”,始終把上海外事工作放到中央對外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謀劃,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動融入國家總體外交大局,服務保障好第六屆進博會等重大活動,扎實做好國際友城和民間外交工作,積極發揮“一帶一路”建設橋頭堡作用,更好服務企業“走出去”。加強對外宣傳推介,創新傳播方式,立體式講好中國故事、上海故事。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整合各類資源,更好助力高水平對外開放,積極推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主動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科學家、創業者、企業家來到上海、選擇上海、投資上海,幫助外資外企更好穩定預期、增強信心、成就事業。要牢固樹立黨管外事原則,切實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做好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推動上海外事工作在新征程上開創新局面。

會議聽取2022年上海外事工作情況及2023年工作設想匯報。

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吳清、李仰哲、張為、華源、張亞宏、肖貴玉等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