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市發布創新型企業總部認定和獎勵管理辦法

2023年02月23日08:5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發布創新型企業總部認定獎勵標准

企業最高可獲500萬元開辦費資助

本報訊(記者 吳丹璐)昨天,上海市發布《上海市創新型企業總部認定和獎勵管理辦法》,對創新型企業總部的認定、獎勵、服務與便利化措施等內容做出了規定。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管理辦法》的出台,是對跨國企業地區總部、民營企業總部的補充,將有助於培育更多創新型獨角獸企業在滬發展。

本次發布的《管理辦法》詳細列出了創新型企業總部認定的標准。綜合來看,企業需為在上海市注冊的工業企業或服務業企業,資產總額達2億元或市值達20億元,年度銷售收入超1億元或近三年銷售收入平均復合增長率達到20%以上,且在滬具有研發、銷售、結算等復合型總部功能,除上海市外擁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分支機構。除此之外,創新型企業總部的認定標准還特別突出了領域范圍和研發技術等方面要求。

《管理辦法》規定,對符合相關標准的創新型企業總部,政府可給予開辦費資助、房租資助和經營獎勵3類支持(已享受其他市級總部相關政策的不再重復獎勵)。其中,對2022年1月1日以后在上海市注冊或遷入上海市,新設法人實體企業的實繳注冊資本超過1億元的創新型企業總部,擇優給予一定的開辦費資助(不超過500萬元)。對符合上述開辦支持條件的創新型企業總部,按一定標准由相關區給予三年資助(以不超過1000平方米辦公面積、每平方米每天不超過8元的標准,按租金的30%)﹔自建辦公用房的按上述同等標准給予資助。創新型企業總部自2022年1月1日以來年銷售收入首次達到5億元、10億元、15億元,並對所在區域新增綜合貢獻不低於1000萬元的,分別給予一定的經營獎勵。

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底,上海市共有獨角獸企業(胡潤榜單)69家、科創板上市企業78家、市級專精特新企業約5000家、高新技術企業約2.2萬家。當前,上海市研發產業化居於全國前列水平。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