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中国IP!普陀这家企业进军市级文化企业、互联网企业“双十强”

2022年12月07日16:59 |
小字号

近日,普陀区企业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波克城市”)捷报频传。斩获“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入选“上海互联网行业前50强”榜单并位列综合实力前十,公司董事长徐仁彬入选“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年度人物”。这是波克城市首次进入上海文化及互联网产业的“双10强”。

获奖情况

“不止于游戏,做‘游戏+’的探索者。”在徐仁彬看来,波克城市在互联网产业、文化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离不开 “游戏+”战略的践行。

以“文化企业十强”评选为例,着重考查企业的营业收入和税收贡献,突出企业的规模实力、对行业发展的引领、国际文化传播的影响力。而波克城市的“游戏+”战略在此间发挥作用显著。

自2020年波克城市提出“游戏+”发展战略以来,在游戏赋能医疗、艺术、科普、公益等领域展现了助推行业创新发展的不俗影响力:“游戏+医疗”产品《快乐世界星球·视觉训练系统》获游戏行业首个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联合国际知名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建设波克艺术中心,并规划将其打造成国内首个“游戏+艺术”主题美术馆品牌;通过“游戏+党建”“游戏+公益”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自成立以来累积捐款捐物超4500万元。

在国际文化传播影响力上,波克城市的“游戏出海”战略也打出了中国游戏的自有IP:2021年,仅在美国、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运营《Higgs Domino》《Tile Master》《Tile Connect》等多款游戏产品,日活跃用户已超2000万。目前波克城市已在全球拥有超过5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超4000万,其中70%来自海外。

《2022年上海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报告》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上海市互联网协会首次对社会公布,协会根据企业规模、盈利、创新能力、成长性、风险防控能力和社会责任等6个维度11项核心指标,最终形成报告榜单。波克城市在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中位列前十。

上海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名单

自2010年企业注册普陀以来,累计纳税超过50亿元;现有员工超1500人;2021年度获得发明专利6项,软著证书62项。2021年企业还获得了民营企业总部、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百强、上海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化评价组织、上海市专家工作站等荣誉和称号。企业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之余,也正在带动行业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