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行上海市分行以金融力量持续赋能设计之都建设

2023年02月22日19:18 |
小字号

2月21日,上海市市级设计创新中心、设计引领示范企业授牌暨2023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工作通气会举行。其间,对2022年度新认定的57家市级设计创新中心、13家市级设计引领示范企业授牌,中行上海市分行成为唯一一家获评的金融类企业,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设计引领示范企业”称号。

据了解,“2022年度上海市级设计引领示范企业”由企业自主申报,经市、区两级评审,旨在表彰创新基础良好、服务能力较强、队伍建设完备、经营业绩突出、在行业内具有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的企业。

近年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不断以金融力量助力工业设计、产业升级、产学融合等领域发展,将设计思维全面融入金融服务:与中建八局、华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探索低碳智慧办公场景;升级发布设计产业资源交互平台和多款服务产品,为设计类企业和创业设计师提供“设计引领贷”“设计筑梦贷”等创新服务;为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助力设计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育,促进优质产学研成果对外输出。2022年,中行上海市分行以唯一银行战略合作伙伴身份支持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精准对接设计类企业的需求,凭借“场景+金融”的创新模式,推出一系列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

未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结合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愿景,研究新趋势、提出新理念、推动新实践,全面融入城市设计产业生态的各个方面,以金融力量赋能上海成为更具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的设计之都。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