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預計規模36萬平方米,第二十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今年4月再度全新啟航

2023年02月23日09:1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記者從2月22日舉行的上海市國際展覽(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展集團”)新年業務推介會上獲悉,作為2023年上海市最重要的展會之一,第二十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將於2023年4月再度全新啟航。

上海車展創辦於1985年,是中國第一個UFI認証的汽車展,也是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國際A級車展之一,名列全球百強展第5位。今年的上海車展將以“擁抱汽車行業新時代”為主題,集中展示世界汽車工業的創新發展成果,預計規模36萬平方米。

據上海市貿促會副會長、國展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顧春霆表示,本屆車展將深度探尋汽車產業低碳轉型實施路徑,聚焦打造優化產業鏈供應鏈布局的交流合作平台,讓世界汽車工業在上海車展的舞台上再一次呈現出盎然生機。

新年業務推介會另傳來信息,國展集團所承辦的首屆上海國際碳中和技術、產品與成果博覽會將於今年6月在國家會展中心舉辦,預計規模10萬平方米,將以“走向碳中和之路”為主題,為綠色低碳技術領域的需求方與供應方搭建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國際化的資源整合平台。

首屆上海國際碳中和技術、產品與成果博覽會作為本市的一項重點工作,獲得國家有關部委的高度重視和支持,納入了今年《上海市提信心擴需求穩增長促發展行動方案》。

展覽業務是上海市貿促會服務企業、促進經濟、技術交流的核心業務之一,經過多年培育,國展集團目前已擁有30多個國際化品牌展,5個UFI認証展會,年度辦展規模超150萬平方米,每年組織參加在境外舉辦的展會超150個團組,並發展了5個海外自辦展。其中,汽車展、婚紗展、樂器展、模具展、染料展等都已榮登全球同類展會規模和影響力之最。此外,汽車展和樂器展成功躋身全球百強商業展會。

上海市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周敏浩表示,疫情給展覽行業帶來了巨大的沖擊,傳統的展覽模式受到了巨大的挑戰。市貿促會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阿裡巴巴集團共同組建雲上會展有限公司,積極探索線上線下融合的雲上會展新業態。同時,在確保出境展覽工作平穩恢復的基礎上,將升級迭代“走出去”模式,大力拓展海外自辦展。2023年,國展集團將在境外舉辦5個自辦展,包括印尼應急展、俄羅斯消費品展、印尼亞洲軌道交通展、泰國綠色技術展、印度亞洲染料展等。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