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测认证行业收入首次突破300亿,从业人员达到7万多人

2021年06月08日20: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8日电 (龚莎)6月8日,在第14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23家企业的29项产品和服务新获颁第四批“上海品牌”认证证书。据悉,截至2020年底,上海检测认证行业收入首次突破300亿,从业人员达到7万多人。

检验检测机构户均收入和认证机构业务规模均领跑全国

上海市检测认证行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底,上海全市共有纳入行业资源统计的各类检验检测机构1176家、认证机构146家,机构数量分别比上年增长12.5%和10.6%,从业人员达到7万多人。全年共对社会出具各类检验检测报告2800多万份;截至去年年底,有效认证证书达到30多万份。行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00亿,达到317.7亿元。

据统计,全市规模以上检验检测认证机构438家,户均营收6655.9万元,是全市行业平均水平3倍。年收入1亿元以上的机构总数65家。检验检测机构户均收入和认证机构业务规模均领跑全国。

“上海品牌”认证不断注入新生力量

主题活动中,还举办了第四批“上海品牌”认证获证企业集中颁证仪式。共有23家企业的29项产品和服务新获“上海品牌”认证证书。

其中,在高端制造领域,以基础制造工艺、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等关键产品和服务,为上海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增长极提供支撑。如国核自仪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面向核电站控制系统等高端工业控制领域,核心设备采用国产处理器芯片和操作系统,以关键技术树立国产自主品牌。

在探索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方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上海城建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运用数字化方式探索公共服务转型升级的新路径,为城市电网建设和运维、越江设施运维、水务管理等提供智慧服务。

在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光明乳业的优倍鲜牛奶是首家以食品通过“上海品牌”认证的企业。上海市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的脐带血采集、冻存和发放服务、上海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弃儿童保障服务、龙华殡仪馆的人文追思服务都是各自领域内的全国行业“排头兵”。益中亘泰、复医天健、吉晨卫生等在医院物业管理服务领域排名前三位的企业都通过了认证,他们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为保障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