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家門口的“客廳”陸續“開張”!今天,楊浦居民相約來這裡打卡

2023年01月31日19:49 |
小字號

與街坊鄰裡相約碰頭去哪兒?

舞蹈隊集合練舞哪裡合適?

在楊浦,

居民們一直有個好去處,

那就是社區睦鄰中心。

1月30日起,

楊浦各社區睦鄰中心  

陸續恢復對外開放,

並開展正常運營。

不少居民已迫不及待前去打卡,

仿佛回到自家的“小客廳”。

“開張”第一天

撫順路睦鄰中心就迎來

許多熟悉的“老朋友”

今天是撫順路睦鄰中心恢復運營的第一天。正值便民服務日,九點一開門,大廳裡就人頭攢動。“小伙子,幫我血壓量一下好伐?”量血壓、測血氧,再做個簡單的健康咨詢,不過幾分鐘,方便又安心。

碩大的落地窗邊,叔叔阿姨們晒著太陽,閑坐聊天,一派和樂融融的景象。居民們說,這睦鄰中心就像是家門口的集體“小客廳”,平日裡唱歌跳舞、讀書看報,都喜歡來這裡。此前受疫情影響,睦鄰中心暫停開放,大家都心焦得很。聽說今天又開門迎客了,大家哪怕買菜繞道,也要來聚一聚、看一看。

兒童活動區則迎來了首波萌娃的光臨。王阿姨一早就帶著九個月大的小孫子來玩。軟軟的地墊,彩色的長頸鹿蹺蹺板,一切都讓孩子愛不釋手。“有小孫子以前,我就常約姐妹來這裡見面,干淨又安全。現在就帶小孫子來逛逛,和其他小朋友玩耍能夠融入社群。”

相比一樓的嬉笑歡樂,二樓作為公共閱覽區,就顯得靜謐許多。馬老師正帶著孩子在這裡上圍棋課。據馬老師介紹,這門公益課已經開設了兩三年,學生有數十人,這個睦鄰中心一直是他們的固定教室。之前受疫情影響,大家連上了幾個月的網課,今天首次恢復線下課程,學生們都覺得效果更好。

不僅是撫順路睦鄰中心

人氣滿滿

其他社區睦鄰中心

也是一派火熱景象

一大早,長白新村街道老樂匯社區睦鄰中心就忙碌了起來。工作人員認真打掃衛生,准備迎接社區居民的到來,為了增添喜慶氣氛,還在玻璃門上張貼了火紅的窗花。

而在長白新村街道內江大樓社區睦鄰中心,重新開放的乒乓球活動室再次呈現出熱火朝天的運動景象。社區居民胡先生告訴記者,他是第一個趕到社區睦鄰中心的,心裡非常開心,今后又可以來這裡打乒乓鍛煉身體了。

在殷行街道社區睦鄰中心,最受小朋友的歡迎要屬兒童樂園了。一聽說睦鄰中心恢復運營,家住開魯路附近的王老伯就帶著小孫子來此玩耍。王老伯告訴記者,以前他也經常來睦鄰中心坐坐,今天是睦鄰中心恢復開放的第一天,他就想著早點趕來,來到現場發現設施設備都很干淨。

江浦路街道陳家頭社區睦鄰中心的工作人員提前一天就做好清潔衛生,靜待社區居民歸來。今天一大早,象棋角、乒乓球館、聊天室都迎來了熟悉的老朋友。大家歡聚一堂打打乒乓、下棋博弈、聊聊天,睦鄰中心重拾往日歡聲笑語。

楊浦各社區睦鄰中心

於1月30日起

陸續恢復對外開放

並開展正常運營

想了解具體開放情況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董志雯、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