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消除安全隐患!杨浦公安开展集中打击清查整治行动

2022年07月15日14:58 |
小字号

上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涉及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安全隐患,又成为公安机关重点关注的内容。

最近,上海警方集中开展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7月13日晚,杨浦警方组织警力,并联合市场监管和城管、街道等部门,联合开展夜间清查行动,希望彻底消除隐患,确保百姓一方平安。

疫情防控是眼下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为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杨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联合属地派出所,以及市场监管和城管等部门,以“三所联动”的方式,对“场所码”“数字哨兵”开展实地巡查。

在中原路派出所辖区,联合检查小分队,逐一检查了辖区沿街餐饮店铺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店铺消毒是否按时按质完成,内部员工核酸是否每天保持24小时内阴性,店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清晰完整。

特别针对餐饮店铺,中原路派出所民警恽若锋,重点关照各位店主,入口处一米线要保持清晰明显,要落实专人负责扫码核验,确保应扫尽扫。在殷行派出所辖区,民警陈国俊,也带着联合检查小分队,对沿街商铺开展联合巡检,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并将所有检查情况记录在案,以备后续跟踪整改情况。

眼下,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和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严峻,为了把牢夏季行业场所“消防关”和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杨浦公安针对沿街商铺同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和反诈宣传工作。

“夏季用电量大,我们要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五角场环岛治安派出所副所长王渝紧盯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正带队开展隐患排查。控江路派出所民警在消防、防疫检查过后,向商铺工作人员针对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进行了细致分析。

在街面,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及各派出所投入充足警力组建临检小分队,对途经的车辆、人员开展夜间综合查缉及酒驾、醉驾排查。同时,针对重点车辆、重点区域交通违法行为,各单位民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提升交通效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