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警方持续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2022年07月26日15:45 |
小字号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至24日晚,杨浦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来看清查整治情况如何

↓↓↓

严厉查处酒驾醉驾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公安临检,请配合!”7月24日凌晨2点20分左右,杨浦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羊敏杰、徐梦尧正在黄兴路松花江路路口执勤,突然发现有一辆小轿车,自南向北沿着黄兴路行驶缓慢,轨迹不规则,两人立即拦停车辆并开展盘查。

当驾驶员摇下车窗,一股浓郁的酒气扑面而来,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康某眼神躲闪,避重就轻。进行呼气测试时,他假装配合,实际并未按照正确方式吹气,经过多次检测,驾驶员康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62毫克,已经属于酒后驾车。

据驾驶员康某交代,他晚饭喝了点酒。民警羊敏杰对驾驶员康某进行了法律告知和安全教育。目前,康某因涉嫌酒后驾车,被杨浦警方依法处理。民警羊敏杰表示,在夏季夜间、周末及节假日等重点时段,杨浦警方都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保持严查态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查处和整治酒驾、醉驾、客载货、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场所码”扫码情况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与此同时,杨浦公安分局江浦路派出所和延吉新村派出所民警会同街道、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宝地广场商圈围绕疫情防控、内部安全等重点问题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一家商铺的“场所码”扫码情况与实际交易客单数存在差异。经核实确认,该商铺存在未做到100%扫码的情况。目前,联合检查组已对该商铺开具疫情防控责令整改通知书。针对相关问题,检查组将不定期开展回访抽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消防安全不放松

重点地区开展宣传

在加强清查整治的基础上,杨浦公安分局也在同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连日来,各单位民警深入社区、中小学校、楼宇商圈等重点地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夏季防火防盗宣传,通过讲解案例、实地演练等方式,多维度提升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控江路派出所民警范泉华走进社区老人家中,教学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醒老人注意夏季用电安全;长海路派出所民警谢永松来到老旧小区,召集社区志愿者开展实地消防演练和安全宣传,提升居民自救和避险能力。

在集中行动期间,杨浦警方将严格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持续提升社会面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屯兵街面,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巡防,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同时,严厉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辖区社会面安全稳定。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