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台风天里,睦邻小厨让老人在家吃上热菜热饭

2022年09月16日16:04 |
小字号

台风天里,买菜做饭成了老人们的费心事,殷行街道睦邻小厨的送餐员们风雨无阻,尽全力将热乎的饭菜及时送到老人手中。

顾民伟是殷行街道睦邻小厨的送餐员,无论风雨寒暑,都会准时送餐上门,和不少订餐的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每天早上9点左右开始配送,一上午大约送餐40多家。餐饭送达老人手中时,都还很热乎。

9月15日上午10点,顾民伟骑着电瓶车,满载着一车盒饭,挨家挨户为老人送餐。到了居民的楼下,停车、熄火、打开保温箱、送餐上楼……动作一气呵成。老人们也一早掐好了点,等在门口为顾师傅开门。“最近风雨天气多,为了安全我就慢一点骑车。但无论如何都要站好岗,让老人及时吃上饭。”

84岁的陆阿婆是顾民伟的送餐对象之一,她是睦邻小厨餐厅的常客,连续订购了3年餐食。因为个人身体原因,睦邻小厨会根据她的忌口和饮食要求,为她调整盒饭的搭配。这几天申城受台风影响,陆阿婆说自己不担心吃不上饭,反倒是担心送餐师傅路上的安全,她说:“我从来不怕、不担心,他总归到时候会来的。再热的天、再冷的天他也会来,风雨无阻。”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