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心怀不舍,212街坊居民迎来崭新生活!

2022年07月19日16:53 |
小字号

最近,广中路街道212街坊的居民们开始陆陆续续搬离老房子。居民们终于要离开“老破小”旧居,不用再忍受倒痰盂、合用厨房的日子,迎来新的生活。同时,对于在指定日期内完成搬家的居民,旧改指挥部还将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7月18日一早,居民韩素英便开始忙碌着收拾行李。经过预约,韩阿姨定于今天搬离老宅。韩阿姨今年已经70岁,这间50平方米的老房子是她丈夫祖上传下来的,一住就是40多年,现在一家三代、共5口人住在这里。

老屋虽然狭小老旧,但是韩阿姨却对她有着很深的感情。尽管今天是在老屋的最后一天,但她依然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给天井里的绿植浇了最后一次水。马上要与老宅告别了,面对镜头,韩阿姨不禁潸然泪下。

韩素英说:“嫁到这里已经有40多年,马上要离开这里了,说实话我很不舍。在这里的日子是过得困难一点,但是这里的一切,承载了我们的人生,留下了我们几代人生活的烙印。走的时候一定要照几张相作为纪念。”

虽然韩阿姨对离开老宅有着诸多不舍,但是告别“老破小”的旧居意味着即将迎来新生活。因此,在征收工作的各个环节韩阿姨都积极配合,尽量不给工作人员们添麻烦。7月15日,旧改指挥部开始组织搬迁,她马上报了名,早早地就和工作人员预约好了搬场时间。

“国家为我们考虑,我们更加要配合,所以我第一个签约,这次搬家又是抢先报名。”她说。

212街坊惠及398证居民,在居民们的配合下,旧改项目以99.66%的高签约率提前生效。近些天,这里迎来了居民们的搬家高峰。在规定时间内搬离的居民,还能享有额外的现金补贴。

上海市虹口第二房屋征收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刁海峰介绍:“我们在7月8号张贴了启动搬场的公告,正式搬家从7月15号开始,8月17号以前搬离交房的居民另外还有5000元的补贴。从7月10号左右开始逐步有居民启动搬家,基本上8月上旬能够全部搬离完成。”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