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微網格”凝聚“大力量”!一封感謝信道出他們的溫暖擔當

2023年01月30日15:35 |
小字號

“鈴鈴鈴……”

“周書記,你好,我有一份表揚信要交給你,我要好好感謝居委會的小庄。”春節前夕,寶山區友誼路街道寶山一村居委會的電話鈴聲響起,電話的另一端是寶山一村的獨居老人傅阿姨,而她口中所要感謝的“小庄”是寶山一村居委會民政干部庄潔。

表揚信

一封手寫的表揚信送到了居委干部的手裡,字裡行間流露著傅阿姨的真誠感謝。

隨著疫情防控政策的轉變,寶山一村居委會嚴格按照街道相關工作要求,將小區劃分為5個“微網格”,分別由一個社區干部+微網格長+樓組長組成的三人小組,通過電話、微信、走訪等方式對小區內特殊人群進行每日問候,如老人有需要,可以幫他們代配藥及購買食物,確保轄區內的特殊人群都能平安度過新冠肺炎高峰期。

傅阿姨是庄潔所負責的微網格內的獨居老人。傅阿姨的丈夫早年去世,唯一的女兒定居在德國。平時獨居的她基本生活都能自理。2022年12月25日,庄潔收到了傅阿姨發來的微信,她感染了新冠病毒,並伴有發燒。庄潔就一步步教她降溫吃藥,並幫她網上訂購所需物品,每天關心身體狀況。

每天勤問候,關愛老人暖人心

傅阿姨激動地說:“在我難受的時候,小庄就像我女兒一樣一直關心著我,讓我倍感溫暖,為社區居委干部點贊!”

類似的場景發生在寶山區友誼路街道的每一個“微網格”裡,一張張小小的“微網格”凝聚著“大力量”,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近年來,友誼路街道積極探索黨建引領“微網格”治理,劃細做實微網格,推動治理單元下延、協同機制下放、保障資源下行,打造細“治”入微的基層治理格局,實現“小網格大綜合”,著力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全面推動社會治理邁向精細化、精准化、專業化。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