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泾镇这群“跑腿侠”,热心为独居老人和困境家庭服务

2023年01月11日16:59 |
小字号

送老人看病就医,代老人配药买药,帮居民跑腿买菜……连日来,新泾镇社区年轻志愿者纷纷扛起使命担当,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独居老人和困境家庭身边。

近日,年轻社工王梦琪在日常关心关爱社区重点老人时了解到,居住在宝地新品居的孙爷爷老两口身体不适,住在外区的子女都“中招”了新冠无法过来照顾老人。老夫妻家里缺菜,但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网上买菜,无奈下向小王吐露了自己的难处。作为一个买菜“小白”,平时王梦琪也没什么买菜的经验,但是在得知孙爷爷家的情况后,王梦琪立即到附近的超市为老夫妻购买菜品,还为老人准备了一些口罩和抗原一起送到他们家门口。

虽然隔着一道门,温暖却没有被隔绝。收到菜的老夫妻俩十分感激,连连向王梦琪道谢,表示志愿者给予了他们最及时的帮助。

前不久,新上岗的社工王嘉铖在日常关心高龄独居老人的电话中了解到,住在天山中华园的独居老人汪奶奶近日有些忧虑,老人表示自己基础疾病较多、抵抗力很差,并且也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而平时照顾自己的长护险阿姨和住在外区的子女都因为感染了新冠在发烧中,无法在身边照顾,眼看着家中的常备药已经告急,自己非常担忧。

王嘉铖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便决定替老人去医院代配药。他前往老人家中取来医保卡,赶往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配好了所需的药品。当王嘉铖和同事为汪奶奶上门送药的时候,老人激动地握住他的手,一再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这群志愿者让其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实在是非常感激。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