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有了这个服务平台 残疾人真的居家无忧

2023年01月04日16:28 |
小字号

日前,虹口区残联收到一封来自曲阳路街道玉田路432弄一位残疾孤老的感谢信。原来,受此轮新冠疫情影响,68岁的夏阿婆也“中招了”。几天前,老人独自在家,突然感觉喉咙剧痛,高烧38.5度,家里没有备下任何退烧药,她顿时手足无措。由于听力一级残疾,不方便与人打电话,她试着通过微信求助居家无忧平台的一位工作人员王忆,没想到,在无法代配退烧药的情况下,王忆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将自家准备的药品给老人送上了门,解了老人燃眉之急。吃下退烧药,夏阿婆感觉身体好多了,她赶紧写了一封感谢信给虹口区残联,感谢残联提供的居家无忧服务平台,感谢工作人员王忆的及时相助,为她解除了病痛。

同样享受到居家无忧平台温馨服务的,还有80岁高龄残疾老人忻奶奶。忻奶奶是位独居残疾老人,左眼已看不见,右眼只能看到一点光亮。她的腰开过刀,走路艰难,出行要靠轮椅。前不久,她要去五官科医院看眼睛,由于不会用智能手机,就申请居家无忧服务平台派人陪同她去就诊。虹口区天与养老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俊接到陪同老人就诊任务,帮助她在网上预约了专家,并全程陪同诊疗。就医前,徐俊协助准备好24小时的核酸证明,并带好相关的病历和拍过的片子,就医完毕后,又把忻奶奶安全送回了家。无微不至的服务令老人备受感动。临别时,老人拉着徐俊的手流着眼泪表示感谢。

据悉,居家无忧服务平台热线是虹口区残联的一个品牌助残项目,主要依托第三方平台,对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进行一对一服务。2022年,该平台共收到残疾人求助热线6788个,处理率加结单率都达到100%。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