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两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2023年01月29日16:27 |
小字号

及时救助家中老人、

带病坚持线上慰问,

近日,曲阳社区居民送出了一封封感谢信,

讲述了他们在遇到困难时,

社区工作者伸出援手的暖心故事。

人民城市为人民,紧急时刻就会有居委干部在身边,业余时间我也会热心参与社区活动来回馈街道和居委。

这是日前家住大连西路玉田新村7号楼的瞿先生写给曲阳路街道玉一居委的一封感谢信。

前不久,瞿先生在单位接到父亲电话。电话里,父亲表示腰不舒服,接着,便传来人倒下的声音。此后,无论瞿先生如何询问父亲情况,收到的只有父亲的呻吟声。

焦急的他一边联系邻居,一边拨打居委会的电话寻求帮助。居委会主任王璐了解情况后,马上前往瞿先生的家里查看情况。

原来,老人因身体不适倒在了床上,王璐将老人扶起,此时,老人又出现了呕吐的情况,王璐赶紧为老人处理呕吐物。随后,老人提出要上厕所。由于老人行动不便,王璐赶紧帮老人穿脱衣物,上了卫生间。

待瞿先生回到家中,父亲已然度过危机,瞿先生便向曲阳路街道写下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玉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蔚表示,关心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这是工作职责,是我们应该做好的。

张蔚介绍,玉一社区工作人员每日会向困难老人致电慰问,同时,组织楼组微信群内的党员、楼组长以及志愿者,上门关心老人身体及心理健康,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在群里上报。

无独有偶,前不久,林云居委收到了81岁的洪秀珍老人亲手写的感谢信。

信中,老人感谢林云居委干部杜佩秋在自己感染新冠肺炎时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心,及时缓解了自己的情绪,解决了实际困难,是堪比“救命恩人”般的恩情。

原来,在本轮疫情感染高峰期,林云居委党总支副书记杜佩秋始终坚守岗位,关心特殊群体。

她通过入户上门、电话及微信等方式,对片区老人的实际状况每日进行排摸跟进,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并提供帮助。即使自己患病期间,她的线上工作也未曾停下。身体一恢复,她便立即开展上门走访,向特殊群体赠送药品。

洪秀珍老人感谢居委干部的真情,身体恢复后,她专程来到林云居委表达感谢。

杜佩秋表示,群众满意就是居委干部前进的动力,她将继续为居民服务,把民生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让温暖与感动常在。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