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春節連續施工 "城市萬花筒"將"點亮"上海南京路

2023年01月28日08:3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世紀廣場改造更新項目工地春節連續施工,外立面雛形初顯

“城市萬花筒”將“點亮”南京路

■本報記者 戚穎璞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旁,世紀廣場改造更新項目工地春節期間忙不停。在春節期間所有忙碌的工地中,它是最“美”的,被譽為“城市萬花筒”,預計將在開放后“點亮”南京東路商圈。

大年初六,在南京東路世紀廣場改造更新項目現場,建設者們在一座小樓中進行不鏽鋼龍骨安裝。龍骨安裝工人謝浩的家鄉是江蘇南京,盡管距離上海不遠,但為了項目,他選擇就地過年。按照計劃,他和工友需要在春節期間完成豎向龍骨安裝,並完成40%的橫向龍骨安裝。

“這麼大的項目能參與進來,我感到很光榮。春節裡,我們的任務最關鍵,干脆定心留下工作,等節后再找時間回家團聚。”謝浩說。作為黃浦區重點工程,世紀廣場改造更新項目也承擔著助力商圈能級提升的使命。

世紀廣場位於南京路步行街中段核心位置,自建成以來,這裡一直是南京路步行街的商演、公演、節日慶典等重要活動的舉辦場地,也是唯一承載著南京路步行街特色的公共開放空間。在南京路步行街轉型提質過程中,世紀廣場也開啟轉型之路。煥新不僅是空間環境和廣場功能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與南京路步行街形成互動。

建造單位上海建工二建集團南京東路世紀廣場改造更新項目負責人柯辰良介紹,此次改造將拆除場地原有建筑,新建主體建筑為廣場輔助設施用房,也叫“萬花筒”。“目前,老建筑已經拆除,新建的‘萬花筒’雛形初顯。”柯辰良說,建筑一側的新造弧形看台從湖北路口延伸到福建路口,總長度近80米,可供更多觀眾游客在此休憩。

全新設計方案模擬珍珠貝母的形態將世紀廣場形象地設計成一枚閃亮的貝殼。廣場輔助設施用房採用“萬花筒”設計,在建筑表面運用變形鏡,將世紀廣場地面的珍珠貝母圖案如投影一般投射在主體建筑的鏡面不鏽鋼幕牆上,特殊鏡面材料組合成的三棱柱空間相互反射,營造出光怪陸離的空間感受。

柯辰良表示,今年下半年,“萬花筒”外立面基本完成。世紀廣場改造完成之后,將提供大面積開敞空間,既可承辦不同類型活動,又可作為南京路步行街游人駐足停留、休憩放鬆之地,成為上海南京路上的新地標,展示“城市會客廳”理念。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