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守一线“战高温” 宝山错峰施工建设忙

2022年07月15日20:47 |
小字号

入夏以来,申城迎来

“高温炙烤模式”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

对户外作业构成严峻的挑战

作为宝山区重大民生建设项目,宝山区杨行体育中心的建设今年也受到疫情和高温的双重考验。恢复建设以来,项目部科学安排施工,在确保参建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抓质量、保工期。

下午4点,杨行体育中心建设项目的参建人员准备进入工地进行室外装修的施工,项目部也及时为大家送来盐汽水等防暑降温用品。为更好地应对高温,项目部将7月份的施工方案也进行了调整。

上海同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表示:“一旦有高温橙色预警,工人们的室外作业就全部暂停。在这期间,白天尽量早点施工,晚上尽量晚点结束,这样可以把中间最热的时段留给工人们休息。在施工现场,项目部也及时配备了大麦茶、盐汽水,饮用水。”

杨行体育中心项目位于盘古路和月明路的交汇处,北侧与白沙公园隔着湄浦河。体育中心建筑面积为30000多平方米,包含室内标准游泳馆、乒乓球训练馆、乒乓球比赛馆、综合网球馆等室内体育场馆,此外还将建设室外的足球场和市民篮球场。

项目从6月份恢复建设以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力争让杨行体育中心于年底建成交付。

此外

在宝山其他工地

也有这么一群人

顶着烈日、冒着酷暑

行走于滚烫的钢筋水泥森林中

在高温的“烤”验下始终坚守岗位

他们在露天场地中

顶着炙热艳阳坚守一线

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可控

他们头顶烈日骄阳

脚踏液压车板

在半空中演绎出一场别样浪漫

烈日之下,执火而行

悄悄告诉你

这里的温度可远不止40度哦

留点汗没什么

疫情防控还是要常抓不懈

……

他们是坚守在宝山建筑工地的一线奋斗者,与钢筋水泥为伍、与烈日相伴,用热情抵抗高温酷暑,用细致保证安全生产。向他们致敬!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