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涉及178户、9月底前陆续施工!这个改造项目太暖心~

2022年08月08日16:11 |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今年金山区残联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工作有所延期。近日,新一轮入户改造工作已再次启动,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在枫泾镇韩坞村村民钟全云家中,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楼梯扶手。他的妻子王金宝表示,4年前,钟全云由脑梗死引发右侧偏瘫,导致行动不便。多年来,他的日常活动需要家人时刻跟在身旁。今年,他们申请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家里的楼梯、房间、卫生间等区域都将安装上不锈钢扶手。

钟全云妻子 王金宝:安装扶手后,他自己能扶着扶手活动,这样我有时候也能放心做点自己的事情。否则我要一直跟在他身后,不放心让他自己一个人走。

除了安装不锈钢扶手,此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还包括厨房。王长兴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原先家中厨房内的液化气罐、热水瓶都暴露在外,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此次改造新增了很多收纳空间。

改造前

改造后

据了解,今年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共有178户,其中,厨卫改造提高型68户,安装扶手普通型110户。

金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群工科副科长 金成:目前施工完成了三分之一,涉及枫泾镇、吕巷镇和朱泾镇,其他街镇申请的家庭会在九月底前陆续施工。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