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7.6万平方米,惠及1160户居民!金山这个改造项目正在施工

2022年08月22日15:53 |
小字号

近日,枫泾镇2021年度住宅小区旧住房修缮项目进入施工阶段。项目共涉及枫阳新村、鑫枫苑、新枫新村等7个小区以及部分直管公房,总改造面积约7.6万平方米,涉及80幢房屋,惠及1160户居民。

“此次列入旧房修缮项目的房屋多建造于上世纪90年代,其中直管公房为上世纪50年代建造。”据项目工作人员周杰介绍,这些房屋的外立面大多陈旧变色,存在开裂、脱落的情况,楼道内的公共部位粉刷也已脱落,下水管道也因长久使用而老化渗水,房屋的各种隐患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修缮工程具体包括外立面墙面修缮、门前道路及绿化修复、屋顶屋面翻修、雨污水管更换、架空管线落地、楼道内墙面清理及管线整理等,将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修缮老旧住房的方方面面。这些改造在消除居民生活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将提升小区的整体风貌,让居民们的生活更舒心。

在此次改造中,直管公房的改造也是亮点满满,由于改造区域位于古镇内部,工程将严格按照房屋原有特征,使用相同材料进行修复,做到修旧如故。在房屋内部的改造上,除了改造厨卫设施外,还将针对性地进行防虫防腐、防水防潮修缮。

“从以往的旧改过程中,我们吸取了很多经验,每家每户都有不同的改善需求,我们在工程的各个阶段都与居民积极沟通,随时听取居民意见,不少居民还将自己的房屋装修计划与我们的项目施工结合起来,两相结合让自己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周杰说道。

效果图

目前,随着2021年度枫泾镇住宅小区旧住房修缮项目的陆续施工,枫泾镇城建中心也在紧锣密鼓精准对接百姓需求,完善2022年度枫泾镇住宅小区旧住房修缮方案,并进行意见征询,让旧房修缮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