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已完成81.4%!上海浦东重大工程建设正全力冲刺

2022年11月11日17:29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最新】已完成81.4%!浦东重大工程建设全力冲刺

浦东新区重大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介绍,截至10月底,浦东新区重大工程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67.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4%,实现开工21项、竣工25项。重点聚焦项目腾地、建设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推动重大工程建设“加速跑”。至2022年底,浦东新区重大工程建设将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06.26亿元,竣工43项,开工61项,全面完成浦东重大工程各项目标任务。详见↓

重点聚焦三个方面

一是聚焦项目腾地,加速推进铁道轨道前期项目。沪通铁路开展全线清障腾地和环境影响线居民房屋拆除工作;轨交崇明线、21号线腾地工作取得实质进展;机场联络线稳步推进盾构保护区内涉及规划河道项目建设;南汇支线红线内居民动迁全部完成。

二是聚焦建设推进,加速推进市政交通项目。S3公路周祝公路至周邓公路地面段具备通车条件;杨高路龙阳路立交至高科西路段、罗山路立交至中环立交段高架段竣工;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进行最后的竣工收尾工作。

三是聚焦民生保障,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和社会民生项目。海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完工;陆家嘴水环二期工可取得批复。沪东区域医疗中心新建工程进行基坑围护;惠南养护院整体结构封顶。

重点工程介绍

01

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拓建工程

继浦东大道地面道路(浦东南路—陶安路)于2021年12月中旬全面竣工通车后,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拓建工程将于2022年底竣工通车。

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拓建工程全长7.8km,按规划红线宽度50~55m实施,西起延安东路隧道浦东出口,沿世纪大道至陆家嘴东路,向东折向浦东大道至金桥路。

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是延安路高架在浦东的延伸,建成后将成为浦东地区重要的交通走廊,极大改善浦东的交通路网功能。通过分离核心区过境交通,将为小陆家嘴CBD、陆家嘴功能区以及金桥功能区的发展创造必要的基础设施条件。目前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97%,道路及排水、通道内防撞墙及铺装均已完成,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施工。

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拓建工程

02

杨高路

作为贯通新区南北向的主干路,杨高路沿线交通需求日益增长。本次杨高路改建工程全长20.6公里,分六段实施。

目前,杨高南路(龙阳路立交-高科西路)段已竣工,杨高中路(罗山路立交-中环立交)段高架段、杨高中路(中环立交-金海路)高架段已竣工,地面段计划于年底竣工。杨高南路(高科西路-外环立交)、林海公路(外环立交-上南路)和杨高北路(洲海路-金海路)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

通过逐段改建,杨高路将形成一条快速通道,大幅提升通行能力,从外高桥地区到三林地区,全程近30公里路程,未来车行仅需30分钟左右。

杨高南路(龙阳路-高科西路)段

杨高中路(中环立交-金海路)高架段

杨高中路(罗山路立交-中环立交)段高架段

资料:浦东新区重大工程指挥部办公室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