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市分行广泛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2年09月28日14:26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农行上海市分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开展线上及线下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增强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识别、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一步做好对重点人群新市民的金融服务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普及“521”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五大保障、双驱助力,一体化优质基础金融服务”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扩大金融供给,努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切身利益。辖属各机构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农行上海虹口支行联合分行信用卡中心、大客户部赴苏河湾万象天地开展开业前商户集中金融宣教活动,通过聚焦商户员工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和知识盲区,围绕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金融服务、信用卡使用、反假宣传等内容开展一系列培训。农行上海崇明支行注重“三农”领域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金融宣讲乡村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支行组织员工走进村委会,结合当下金融市场情况,聚焦乡镇金融需求,为乡镇村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村民们的金融风险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乡镇村民的金融获得感和幸福感。

农行上海嘉定支行各网点在营业大厅内开展“厅堂微课堂”宣传活动,重点面向老年、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线下触及消费者近千人次。通过人民币防伪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切实保护特殊群体个人资金和账户安全,避免其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此外,嘉定支行还联合上海市嘉定第一中学附属小学开展宣教活动,以“关注用卡安全”为主题,围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通过各种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的分析,提高学生群体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农行上海市分行将以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契机,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切实履行国有大行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和维护自身金融权益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