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蓄力再出發 新時代上海婦幼健康新發展論壇召開

2022年12月05日17:0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5日電 (記者 龔莎)12月4日,“上海市關愛女孩公益行動主場活動暨新時代上海婦幼健康新發展論壇”在國婦嬰奉賢院區召開。該論壇聚焦新時期下的國家人口發展戰略,圍繞上海加快構建生育友好型社會,著力不斷深化上海婦女兒童健康服務能力建設,強化全方位、全周期母嬰安全保障,加強婦女兒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舉措,以多維度、多角度的視角進行研討,助力新時代上海婦幼健康事業,蹄疾步穩高質量發展。

上海市衛健委婦幼處處長吳向泳,中福會事業發展部部長、二級巡視員韓先梅,上海市優生優育科學協會會長李善國,奉賢區衛健委副主任李蓮,及上海市婦幼保健中心,各區婦幼保健所,各級婦產、兒科專科醫院等50余名專家、代表應邀出席此次論壇。

論壇上,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中福會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宋鐘蓓、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長項晞分別作了致辭。國婦嬰黨委書記劉志偉,中福會事業發展部部長、二級巡視員韓先梅,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黨委書記徐虹分別做了專題發言,相關與會專家也就“如何提供人民滿意的婦幼健康服務”進行了討論。

劉志偉表示:“全市各級婦幼健康相關機構聚焦母嬰安全救治體系建設、母嬰危重救治能力強化、重點孕產婦管理等領域,立足出生缺陷綜合防治、兒童早期發育發展、婦女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已經構建了一張覆蓋全市范圍的‘婦幼健康診療保健網絡’,並為婦幼人群送去切實福祉。”

在圓桌討論上,來自上海市婦幼保健中心、上海市兒童醫院、嘉定區和浦東新區婦幼保健所等代表,分別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責編:龔莎、金煜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