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增強緊迫感、把握主動權,堅決打好阻擊戰!陳吉寧龔正專題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8日17:0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5日上午,市委書記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專題調研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看望慰問持續奮戰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各工作專班同志。陳吉寧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切實落實防疫主體責任,抓住主要矛盾、提高工作質量、做實重點工作,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在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市領導聽取我市當前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相關工作,視頻調度相關區,檢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實,對進一步壓實防疫主體責任,提升早發現、快處置能力,堅決阻斷疫情傳播作出明確部署。陳吉寧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刻。必須保持高度警醒警覺,各方面工作要進一步緊起來、嚴起來、實起來,把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層層壓實責任,各區各部門主要領導要向前一步、親自指揮,把責任進一步細化、具體化。要堅持問題導向,做到心中有數,及時查漏補缺、舉一反三、優化措施。要抓住主要矛盾,把已部署的各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落實落細。提高核酸採樣的便利性,嚴把核酸檢測的質控關。以快制快、事不過夜,堅決果斷做好流調溯源各項工作,更加關注疫情“放大器”場所,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管控住風險。加強全面排查排摸,做到重點人群、重點行業、重點場所底數清、情況明,實時更新、動態掌握。持續抓好公共場所掃碼查驗,加快提升“場所碼”覆蓋率和掃碼質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各方面精兵強將匯聚在市疾控中心,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全年無休,各工作專班24小時值班值守,與病毒賽跑、與時間賽跑。陳吉寧、龔正來到相關工作專班,親切看望值守的工作人員,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高昂精神狀態、發揚優良工作作風,科學精准、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為保障城市平安和市民健康作出更大貢獻。

市領導諸葛宇杰、吳清、朱芝鬆、張為、郭芳、彭沉雷、宗明、劉多參加。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