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集成电路紧缺人才(上海化工区)产教基地”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19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9日电 (记者 龚莎)为进一步海聚英才,产教融合,助力打造世界级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在上海市人才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的指导下,上海集成电路“大师讲堂”系列活动第六期上海化工区专场再次开讲,“上海集成电路紧缺人才(上海化工区)产教基地”也在活动中正式启动。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和市经信委二级巡视员高成方为本次活动致辞。

马静强调了上海化工区建设电子化学品专区服务国家战略的决心,并明确提出未来几年在构建自主创新生态体系、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优化产业空间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做强研发、做优生态和做实保障,加快推进电子化学品专区建设;力争以更多新的成果、新的突破,打响专区品牌,推动专区成为上海扩大开放、集聚全球电子化学品产业优质资源的新名片。

同时,活动也举行了“上海集成电路紧缺人才(上海化工区)产教基地”启动仪式。上海正加快建设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产业发展的战略位置,面向行业需求,先后制订实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激励政策、人才培育专项方案等一系列支持举措;2022年初启动实施了"集成电路紧缺人才培训项目",上海化工区积极响应人才发展战略,启动“上海集成电路紧缺人才(上海化工区)产教基地”。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吸引了集成电路行业从业者与创业者,金融机构从业者及高校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学生等约10万观众参与线上观看。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