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上拿出更多實招硬招新招

抓好全年圓滿收官科學謀劃明年任務

在靜安區調研要求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團結一心奮進新征程、展現新氣象

2022年12月03日08:59 |
小字號

要把學習黨章作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內容,常學常新、篤信篤行,做學習貫徹黨章的忠實踐行者,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團結一心奮進新征程、展現新氣象

要堅持國際化定位,以更加開放的視野發展新經濟新業態,推動樓宇經濟更新升級,持續引進一批更高能級的全球企業、培育一批更具原始創新能力的本土企業,持續提高經濟密度和單位投入產出效率,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

要營造國際化生態,聚焦企業發展需求、員工工作生活需要,整合資源要素、強化服務供給,不斷提升“最后一公裡”的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

要以敬畏之心、下繡花功夫做好城市更新的大文章,更加注重整體規劃設計、風貌文脈延承,切實算好發展長遠賬、民生改善賬,在高水平的保護利用中打造高品質空間、注入發展新動能、成為城市新地標

要牢牢把握城市數字化轉型機遇,布局新賽道、營造好生態,搭建開放共享平台,加強底層技術攻關,構建強大技術底座,打造標杆應用場景,充分發揮科創基金引導帶動作用,努力培育和集聚一批頭部機構和專精特新企業,形成更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數字產業集群

本報訊(記者 張駿)昨天下午,市委書記陳吉寧在靜安區調研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扎實抓好全年各項工作圓滿收官收尾,科學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上拿出更多實招、硬招、新招,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更大貢獻。

陳吉寧首先來到位於老成都北路的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在此召開的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黨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制定了第一部黨章,第一次提出黨的統一戰線思想等。陳吉寧瞻仰了中共二大會議舊址,在一件件文物史料前駐足凝視、聽取講解。他說,上海是黨的誕生地、初心始發地和偉大建黨精神孕育地,也是首部黨章誕生地。要把學習黨章作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內容,常學常新、篤信篤行,做學習貫徹黨章的忠實踐行者,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團結一心奮進新征程、展現新氣象。要在黨史研究、展陳創新、社會教育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吸引更多人走進紀念館,了解黨的歷史,接受精神洗禮,更加自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位於南京西路高端服務集聚帶的恆隆廣場,總部經濟、外資經濟高度集中,是上海首棟百億元稅收樓。陳吉寧登高俯瞰集聚帶概貌,了解企業、品牌入駐情況,聽取靜安區發展樓宇經濟工作匯報。陳吉寧指出,要堅持國際化定位,以更加開放的視野發展新經濟新業態,推動樓宇經濟更新升級,持續引進一批更高能級的全球企業、培育一批更具原始創新能力的本土企業,持續提高經濟密度和單位投入產出效率,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要營造國際化生態,聚焦企業發展需求、員工工作生活需要,整合資源要素、強化服務供給,不斷提升“最后一公裡”的服務能力和服務質量。

通過城市更新和綜合性保護修繕,位於南京西路風貌保護區的張園西區近期正式對外開放。陳吉寧實地察看老建筑保護利用情況,了解區域功能重塑和品牌進駐進展。這一區域的老建筑修舊如故,海派歷史風貌特色濃郁。陳吉寧指出,張園歷史人文底蘊深厚,要以敬畏之心、下繡花功夫做好城市更新的大文章,更加注重整體規劃設計、風貌文脈延承,切實算好發展長遠賬、民生改善賬,在高水平的保護利用中打造高品質空間、注入發展新動能、成為城市新地標,讓時尚生活和傳統文化在這裡交相輝映、相得益彰,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要把握消費新趨勢、順應消費新需求,著力提高標准制定能力、時尚引領能力、潮流定義能力,更好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作為上海首批城市數字化轉型市級示范區,市北高新園區近年來聚焦融合性數字產業加快發展,園區大數據企業覆蓋政務、金融、健康、交通、教育、區塊鏈等領域,正在構建“數據採集、數據分析、數據應用、數據服務”產業鏈。陳吉寧走進園區,了解園區產業規劃發展和服務企業等方面的最新進展。陳吉寧指出,要牢牢把握城市數字化轉型機遇,布局新賽道、營造好生態,搭建開放共享平台,加強底層技術攻關,構建強大技術底座,打造標杆應用場景,充分發揮科創基金引導帶動作用,努力培育和集聚一批頭部機構和專精特新企業,形成更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數字產業集群。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調研。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張駿)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