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人才資源支撐

2022年11月29日18:23 |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深刻闡述了“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基礎性支撐。

教育是民心所系、民生之基。教育關乎每個家庭的切身利益,承載著億萬家庭對美好生活和高質量生活的向往,是關系到千家萬戶的事業,也是涉及面最廣、影響最大的“民生”,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是黨對廣大人民的承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需要優質且豐富的人才儲備,而一切人才都來自於優質的教育,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

人才是黨之大計、國之重器。在當今復雜的國際背景下,更突顯出發展人才資源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要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不但要吸引人才,更要培育人才。近些年來,科技部、人社部、農業農村部等部門先后啟動實施了創新人才推進計劃、高技能人才振興計劃,全面加快推進人才強國戰略,積極推動人才供給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相匹配,將人才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可以見得,重視教育、支持科技、關愛人才,一直是黨持之以恆推進的事業。黨的二十大以強大的歷史自信和歷史主動,堅決擔負起推動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的時代責任。中國要復興,教育是根本,人才是關鍵。新的奮斗征程,新的努力起點,新的發展方向、新的歷史使命,教育在新時代背景下的重要性更加凸顯,其目標意義更加明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式現代化的教育必將以乘風破浪之勢奮勇前行。

(來源:安亭鎮鄧琳)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