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代交響——全國優秀樂團邀請展演”在上海舉辦

2022年11月20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1月19日電  (記者曹玲娟、鄭海鷗)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新時代音樂藝術發展成就,由中央宣傳部文藝局、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承辦的“時代交響——全國優秀樂團邀請展演”,於11月19日在上海拉開帷幕。

展演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全國11家優秀樂團攜交響樂、民族管弦樂精品佳作集體亮相申城。展演為期1個月,將上演22場音樂會,含41部優秀原創作品,集中展示全國文藝工作者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面貌、新作為。

原創作品中,有“時代交響——中國交響音樂作品創作扶持計劃”作品,也有黨的十八大以來參演樂團委約新創的作品,包括交響音詩《千裡江山》、交響套曲《我的祖國》、交響曲《中國1921》《星辰大海》、民族音樂史詩《英雄》、民族管弦樂《風雅頌之交響》等。

展演期間,還將舉辦樂團建設和交響樂創作理論研討會,以及藝術講座、樂團排練開放日等文化惠民活動,讓更多市民走進音樂藝術殿堂,以高質量文化供給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0日 04 版)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