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普陀區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相關重點工作

2022年11月14日14:16 |
小字號

11月11日上午,中共十一屆普陀區委常委會舉行第58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考察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場活動暨第二屆城市可持續發展全球大會所致賀信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市、區重大工程推進,蘇州河水岸旅游資源開發利用,以及區文旅和體育相關工作。區委書記姜冬冬主持會議並講話。

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創造更多普陀實踐

會議指出,要大力傳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承好、發揚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持之以恆用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滋養自己、激勵自己、鍛造自己,賡續“赤色滬西”紅色血脈,始終牢記“三個務必”,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努力創造更多人民城市建設的普陀實踐。把人民城市理念貫徹落實到城區發展全過程和城區工作各方面,辦好每一件民心工程和民生實事,全面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同全區人民一道共同譜寫“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要持續推進高水平制度型開放。主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區位優勢、空間優勢和資源優勢,更好承接進博會溢出效應,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努力增創開放型經濟新優勢,以高水平開放助力高質量發展。

加大協調力度

加快建設進度

會議指出,要牢固樹立時間節點意識,對照既定目標任務,盡力克服疫情影響,加強統籌,挖掘潛力,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要加大協調力度,發揮好區重大辦的職能作用,抓住關鍵環節,提升工作效能,分秒必爭把失去的時間找回來、落后的工期搶回來、落下的進度補回來。要強化責任意識、效率意識,壓實各方責任,理順工作機制,形成強大合力,確保項目建設高質高效推進。

完成目標,做強品牌,彰顯特色

會議指出,要凝心聚力加快蘇河水岸旅游資源開發利用。圍繞目標任務,全力以赴、形成合力,積極溝通對接相關部門,共同推進碼頭配套設施和旅游公共服務建設,確保游船按計劃投入運營。要提高站位做強品牌。做好蘇州河這篇大文章,積極推動水岸聯動項目建設和精品旅游線路的開發推廣,強化前瞻性思維,努力將“半馬蘇河”文旅品牌做強做大。要與時俱進彰顯特色。挖掘蘇州河普陀段的資源稟賦和特色優勢,結合實際、專班推進,共同打造特色鮮明、魅力凸顯的“半馬蘇河”,成為展示普陀經濟社會發展新成果、新成效的窗口。

深耕“半馬蘇河”

做大產業貢獻度

會議指出,要深耕“半馬蘇河”品牌建設,不斷擦亮具有普陀特色的文旅、體育品牌標識。要聚焦水岸聯動深化文旅體育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半馬蘇河”沿岸文旅資源,推出更多高品質的文旅體育融合水岸聯動項目。要聚焦網絡視聽、數字廣告、影視演藝、游戲電競、體育競技、體育用品等特色文旅體育創意產業,充分發揮區內頭部企業的帶動效應,做大文創體育產業貢獻度。要推動會商旅文體協同發展,引導擴大文旅體育消費,不斷提升文旅的賦能溢出效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