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徐匯警方迅速妥處一起電動自行車載物自燃事件

2022年11月14日16:2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電瓶車車載的廢舊電器短路冒煙,幸好徐匯輔警當街果斷滅火,避免造成任何人員和財產損失。

11月5日下午,徐匯交警支隊一大隊輔警陳吉君在路口執勤,紅燈翻綠,一輛電瓶車從他身邊駛了過去,但他忽然聞到了一股燒焦的味道,再抬頭確認,確實煙味兒就來自於剛才駛過的那輛電瓶車。“喂,停一停,你車冒煙了!”他連忙大聲叫住騎車人,不一會兒功夫,那輛電瓶車后箱已經冒出了滾滾白煙。幸好一旁的執勤崗亭內有干粉滅火器,一彈、一扣、迅速拉環,穩定按壓……一練串麻利的動作后,火勢很快被熄滅,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當事車主張某連聲感謝。

原來,張某剛回收了若干舊電器,其中的電路板發生短路並引火冒煙。若非小陳及時出手,后果不可設想。

警方提醒:回收廢舊物品務必合法合規,老舊電器電線必須分類擺放,及時更換,以防短路引發火災。電器不慎短路起火時,最好立即切斷電源,並使用干粉滅火器進行扑救。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