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下齊心、奮發有為、真抓實干,把良好態勢保持住、延續好

扎實抓好年末收官科學謀劃明年任務

陳吉寧主持市委財經委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全面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龔正諸葛宇杰出席

2022年11月18日08:5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要毫不動搖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增強危機意識、風險意識,思想上牢牢繃緊防控這根弦,工作上堅持科學精准防控,更好回應老百姓的關切和需求,堅決守住不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底線,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確保圓滿完成年度經濟發展目標任務

■著力加強和保障民生,採取有力措施,鞏固就業持續好轉態勢,確保政府實事項目如期全面完成,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按照“四個放在”要求,結合上海實際,拓寬視野、前瞻思考,科學謀劃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聚焦黨的二十大對現代化建設的部署,聚焦總書記交給上海的一系列重大戰略任務,把握開放機遇,把目光放長遠,在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等方面,努力推出一批具有首創性、引領性、示范性的改革創新舉措

本報訊 市委財經工作委員會昨天上午舉行會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全面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更好推動全市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工作委員會主任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財經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龔正,市委副書記諸葛宇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分別聽取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市統計局、市住房城鄉建設管理委、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等關於今年以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財政收支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付出艱苦努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全市經濟總體呈現恢復企穩、穩中向好、好於預期的良好態勢。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上下齊心、奮發有為、真抓實干,扎實抓好年末收官收尾各項工作,科學謀劃明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把良好態勢保持住、延續好。

會議指出,要毫不動搖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增強危機意識、風險意識,思想上牢牢繃緊防控這根弦,工作上堅持科學精准防控,更好回應老百姓的關切和需求,堅決守住不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底線,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確保圓滿完成年度經濟發展目標任務。各部門各地區要共同發力,打通裉節、加強協調,更好發揮市穩增長機制的指導作用。著力加強和保障民生,採取有力措施,鞏固就業持續好轉態勢,確保政府實事項目如期全面完成,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各層各級要全力關心困難群眾生活,認真開展幫困送溫暖活動。守牢城市安全底線,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加強風險排查整治,及時消除各類隱患。加強冬季能源保供,做好科學調度。

會議強調,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按照“四個放在”要求,結合上海實際,拓寬視野、前瞻思考,科學謀劃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聚焦黨的二十大對現代化建設的部署,聚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上海的一系列重大戰略任務,把握開放機遇,把目光放長遠,圍繞浦東引領區建設、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三大先導產業和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創中心建設等,在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等方面,努力推出一批具有首創性、引領性、示范性的改革創新舉措,抓好產業生態和創新生態的健全完善,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加強工作安排的統籌銜接,使各項工作任務更好體現連續性開創性。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