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主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全面部署貫徹落實二十條措施實施方案相關工作

穩中求進科學精准落實好防控措施

持續完善“落地檢”服務,強化公共場所掃碼驗碼,加快推進重點人群疫苗接種等 龔正出席

2022年11月15日09:0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下午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全面部署我市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實施方案相關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增強大局意識,落實政治責任,提高工作質量,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會議指出,要堅持穩中求進,更加科學精准落實好、執行好優化調整的二十條疫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不發生大規模疫情的底線。壓實“四方責任”,毫不鬆懈把日常工作做到位。持續完善“落地檢”服務,強化公共場所掃碼驗碼,做好核酸篩查質量管控,加強飛行檢查和評估。嚴格規范落實重點行業防控措施,切實做好高風險崗位人員健康管理。要著力把重點工作做細做實。進一步強化流調溯源,持續推進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力量儲備和能力提升。加快細化大型企業、醫院學校、養老院等重點機構、重點場所疫情科學防控方案。進一步全面排摸和掌握基礎信息,充實一線防控力量,加大對一線防疫人員的專業培訓。加快推進重點人群疫苗接種等工作,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跟蹤病毒變異情況,及時完善防控工作各項任務,大力推進疫苗、藥物研發,提高疫苗、藥物有效性和針對性。要加大隔離用房資源建設籌措力度,加強集中隔離點全流程管理。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老百姓關心關注的事情做好做扎實,有針對性地抓好宣傳引導和政策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共同織密織牢疫情防控防線。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